衡陽雁南監獄發生劫持幹警越獄的惡性事件
 
2000年12月10日發表
 
【人民報訊】衡陽雁南監獄12月8日發生一起伏刑犯劫持幹警、妄圖逃獄的惡性事件,在武警戰士的迅速突擊下,這名劫持人質的罪犯被擊斃,人質被成功解救。

據湖南日報12月10日報道,12月8日上午,衡陽雁南監獄一名因盜竊槍支、綁架殺人被判死緩的罪犯周羊利用在車間勞作之機,用自制匕首劫持了該車間的女幹警彭豔娟,以人質爲要挾,要求監獄爲其提供2萬元現金、一隻手槍、一輛汽車,妄圖逃脫。

武警衡陽支隊接到報案後,迅速派出突擊小分隊,對罪犯所在的車間實施武裝控制,並立即制定了「引蛇出洞、伺機強攻、以擊斃罪犯,解救人質」的處置方案。經過嚴密部署,參戰小分隊佔領有利位置,戰士孫凡偉抓住罪犯向外觀察的有利時機,果斷舉槍射擊,首發命中罪犯,安全地解救出了被罪犯綁架近三個小時的人質。(摘自華聞網)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63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