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亂搞攤派 逼死12歲女孩
 
2000年12月10日發表
 
【人民報訊】11月22日,安徽省蕭縣張莊鎮中心小學五年級二班女學生祖巧巧在家 裏喝農藥自殺身亡,年僅12歲,起因卻是無力負擔學校攤派的四張澡 票。

入冬以後,位於張莊鎮中心小學附近的兩家個體澡堂老闆尹某和許某 分別找到學校領導,要求幫助推銷澡票,學校領導以學生要講衛生、怕 處理不好學校同周邊人際關係影響教學秩序等爲由,要求全校660多名 學生每人購買四張澡票,每張1元。

幾天後,絕大多數同學都如數交上 澡票錢,五年級二班特困生祖巧巧,家境貧寒,父親長年生病,無勞動 能力,僅靠母親一人勞動養家餬口,還要供巧巧姐弟二人上學,負擔沉 重,拿不出4元錢,學校又催逼着交錢,巧巧是個自尊心很強的孩子, 一時想不開,走上了輕生路。

據悉,張莊鎮個體澡堂老闆向學校大力推銷澡票由來已久,就在國家 教委三令五申爲中小學生減負的同時,這股推銷攤派風在當地卻仍猛刮 不止。 目前,縣教委已責成張莊鎮政府成立調查組,對這一事件進行進一步 的調查。 (摘自博訊網)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61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