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匪一家黑吃黑
 
2000年11月29日发表
 
【人民报讯】新快报讯,3名广州警察和社会上的不法分子勾结,以“黑吃黑”的手法,抢劫其它不法分子贩卖的假身份证过塑胶套,然后出卖赃物并分赃。昨天上午,这3名昔日身着警服的警察,套着囚衣一脸沮丧地坐在海珠区人民法院的被告席上受审。

  今年6月初,广州市公安局越秀分局六榕街派出所民警黄永锋因违纪问题被市公安局纪委审查,他一五一十地供述了3年前的犯罪经过,隐藏已久的案件终于东窗事发。涉案同伙——海珠公安分局滨江街派出所民警邓家侃、该局巡警二中队民警陈国建和无业人员谭深养被缉拿归案。

经查明,1997年秋,假身份证贩子谭杨升找到谭深养联系“公安”帮忙“发财”,谭深养马上找到相识的黄永锋,黄永锋叫上“哥们”邓家侃,4人在碰头密谋后,由谭深养假扮买家联系上一伙福建人,假装购买假身份证过塑胶套,要求立即交易,同时暗中通知黄邓两人伺机动手劫财,并提供交易时间和地点。

由于人手不够,黄永锋怕出事,又拉上陈国建。当晚8时许,二谭将4名福建人引至昌岗中路南珠酒家一房间内交易,身穿便衣的黄永锋、邓家侃、陈国建三人在楼下等谭深养溜走后冲入房间,表明警察身份并出示警察证,并收缴各人的财物和交易的假身份证过塑胶套。谭杨升一见大功告成,按照计划拨腿就跑,陈国建假意追赶离开房间。房内4个福建人乘机逃跑时,黄、邓按计假意追赶后离去。事后,二谭按照以前商议好的价钱——人民币15000元,向3警察买下那些收缴的假身份证过塑胶套。黄、邓、陈三人私分这笔赃款和抢来的其他财物(人民币2700元、BB机2部),除挥霍了1000元外,黄分得8700元,邓分得5000元,陈分得3000元。

  法庭上,公诉人指控黄永锋、邓家侃、陈国建利用人民警察的特殊身份,采取胁迫方法抢劫公民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而3名被告人亦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悉,涉案犯罪嫌疑人谭杨升正在追捕中,该案将进一步审理,并择日宣判。 (中华网)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36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