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财:乌鲁木齐精神病福利院遗弃数十名精神病人
 
2000年11月27日发表
 
【人民报27日讯】中国新疆乌鲁木齐精神病福利院有关负责人,为截留挪用政府拨出的用于安置收容对像的经费,竟然狠心将几十名患有精神病的收容人员遗弃。此事已引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日前,中国公安机关已对这家福利院的相关人员立案审查。

中新社报导说,乌鲁木齐精神病福利院是国家全额拨款的慈善机构,民政部门每月为该院收容的有残疾的精神病人每人拨出300元人民币的生活费。

从1996年到1999年的4年间,为裁留安置费,乌鲁木齐精神病福利负责人多次指令该院职工,乘火车或汽车将被收容的精神病人带出乌鲁木齐,遗弃在沿途的火车站,汽车站甚至野外。在被遗弃的数十人中,既有80多岁的老人,也有10多岁的孩子。

今年3月,因一名职工拒绝再带人出去而受到打击后,此事暴露。记者在调查时,该负责人态度十分强硬地说:“我这样是为了减轻福利院的负担,无可非议。”

据介绍,根据有关法律规定,被福利院收容的精神人属于无行为能力或限制行为能力的人,福利院就是他们的法律监护人,遗弃他们将构成遗弃罪,责任人应受法律的制裁。(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85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