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公廁 -- 吸毒者的天堂
 
2000年11月26日發表
 
【人民報訊】深圳不少公廁淪爲吸毒者天堂,部分廁所內可見因吸毒者注射毒品而血液飛濺牆壁,現象日趨嚴重。據深圳有關部門對深圳市內二十五個公廁的調查顯示,近三年,至少有五名隱君子在公廁內因過量吸毒致死,而吸毒者在公廁內行劫、威脅公廁管理人員的案例更屢見發生。深圳有關人士呼籲公安部門加強打擊公廁吸毒者。
躲在廁格長達數小時

據深圳沿河南路公廁管理人員表示,隱君子每次以大解爲由,入廁後關緊廁所門,開始長達兩小時的吸毒,更有隱君子躲在廁所內長達七小時。據悉,大部分隱君子使用針筒吸毒,在注射毒品入時,經常出現鮮血四濺的可怖場面。公廁人員說,吸毒後,隱君子要在廁所內休息數小時,而遺下的針筒會造成排污渠道堵塞。

部分隱君子來自本港

深圳一些隱君子常光顧的廁所內,管理人員會在牆上寫上「不準在廁內吸毒」的字句,但吸毒者卻熟視無睹,仍然在公廁內吸毒。

據悉,深圳的隱君子除部分爲外省人,亦有來自香港的男「道友」,一般約在三十至四十歲之間,他們在深圳經由「道友」買到毒品後,進入公廁吸毒。

吸毒過量倒斃公廁內

據有關部門統計,近三年來,在鳳凰路、桂園路、草埔等公廁內先後已有五名吸毒者因過量吸食毒品喪命。至於隱君子因過量吸毒而昏迷更是普遍。

另外,今年一月至十月,深圳沿河南路、中興路等處公廁就發生十多宗吸毒者搶劫市民、威脅公廁管理人員等案件。(博訊)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88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