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温斯基的裙子和贪官开的收条
 
朱成荫
 
2000年11月23日发表
 
【人民报23日讯】克林顿用自己的DNA在莱温斯基的裙子上写了一个风流债的欠条。莱温斯基、在野党、检察官、传媒挥舞着这条裙子,有的得了名、有的得了利。而克林顿也没有被弹劾下台,也就没什么损失。输家是谁?美国人民。因为为演完这场闹剧,美国政府花掉了难以记数的金钱,这实际是美国人民的血汗钱。其实,类似的欠条多的是,但美国人民也买不起这种闹剧的票了。

裙子上的DNA是铁证,有了此铁证,还要加上无数的金钱、精力才能证明克林顿是一个犯有错误的人,而非罪犯。看来反腐是件很难的事,而且也是一件很花钱的事。因此,见腐不反也就不出奇了。“笑贫不笑娼”、“笑廉不笑贪”这些社会爱滋病毒将彻底摧毁社会免疫系统。

既然克林顿可以亲自给莱温斯基送欠条,那么中共的贪官会不会给被欺诈的百姓写张收条?问题是:

1、 您有向贪官要收条的胆吗?他会主动给您收条吗?

2、 您又有多少金钱来动员律师、传媒、社会团体站在您这边,又有多少金钱完成种种测试,证明这收条是真的,而不是您伪造的?

老百姓玩不起这类血腥的钱权游戏,需要的是防腐社会免疫系统。需要的是平稳快速地过渡到法治型直接民主体制 (这是需要强调的:平稳快速地过渡到法治型直接民主体制 )

江泽民时代做得到吗?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0,46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