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聞新說:江澤民何許人也?
 
鄭平嘉
 
2000年11月22日發表
 
【人民報訊】江澤民是經過鄧小平挑選的接班人。鄧小平怎麼會看中又爲什麼要挑選他作爲接班人呢?說穿了就是1989年「6/4」事件發生時,有些省、市黨的負責人在運動中反應遲鈍,跟得不緊,措施不力,而江澤民以他敏感的神經,極左的觀點,老練的手法,搞垮了上海經濟導報,陰險地不聲不響地抹平了上海的「6/4」風波,從而得到了鄧小平的賞識,一手提拔他作爲自己的接班人。鄧小平也知道,江某才識淺薄,毛病甚多,不孚衆望,老臣宿將,議論紛紜,頗爲不服,因此還特地向大家打招呼,要多做事,少爭論。就是說讓江澤民放手去幹,不要去反對他,批評他,指責他。這爲以後江澤民攬權,幹壞事大開了方便之門。江澤民上臺,就一手抓黨、政、軍三大權力,當上了黨的總書記,軍委主席,國家主席。三大權由他一手包攬,由他一人說了算,誰敢反對。

江澤民和毛澤東,鄧小平不同,沒有當過一天兵,打過一天仗,一步登天,當上了軍委主席。軍隊中有許多高級將領覺得是沐猴而冠,不倫不類。當時國家主席楊尚昆的弟弟總參謀長楊白彬,因爲江澤民不懂軍事,開會沒有找他,江澤民認爲這還了得,就撤換了楊白彬政治局委員和總參謀長的職位。江澤民之所以要擠掉楊尚昆國家主席的職務,取而代之,這也是其中的重要原因之一。老江深感軍權的重要,爲了培植自己在軍隊中的勢力,就安插和提拔了自己的心腹和親信去充當要職。

有鑑於「6/4」運動時期,鄧小平動用軍隊鎮壓民運,國內外強烈反彈,使得中國政府處境十分狼狽的教訓,江澤民挖空心思,想出了一條妙方,就是在軍隊之外成立武警部隊,用來對付民運和國內突發事件。並安插一位退休中將,他的親信擔任武警司令。本來武警應該用來保衛人民安全,但是結果卻發生了人大副委員長XXX被槍殺的血案。據中共報章公佈的消息稱,是保衛該人大副委員長的武警謀財害命所爲,貼身的保衛者竟是殺手。這一事件震驚了高層,使他們人人自危,羣起攻擊。江澤民才不得不忍痛將武警司令撤換。這起血案從表面上看,是警匪一家的醜聞,至於幕後有沒有政治背景,尚待進一步查證。江澤民嚴格控制武警部隊則是一個不爭的事實。江澤民建立武警部隊是一箭多雕,一本萬利的生意。一是沒有軍權又沒有軍中任何資歷的他,難於在短期之內建樹個人的軍中權威,不如新建立一支部隊作爲自己的家軍隊,從而抬高自己的地位。二是武警顧名思義當然是中央領導的警衛,以此江可以掌握其他中央領導的情況,併爲他自己保駕。三是國際上裁軍的呼聲很高,把一部份軍隊挪作武警,既保留了原有數量的軍隊,又贏得了裁軍的名聲。四是軍隊鎮壓民運,連鄧小平都遭到軍中老傢伙的極力反對。現在拉出一杆子武警,名正言順地負有鎮壓國內人民的職能。

江澤民還把手伸的老長,去爭奪行政大權。如所周知,中國的行政大權一向是由總理行使。國家主席只是具有象徵意義的國家元首,不管多少具體的國家行政事務。江澤民卻越俎代庖,把外交和行政實權抓住不放,亂加干預,採取的手法也比較專橫。比如,去年「4/25」法輪功學員萬人去中南海反映情況,這是羣衆因爲受了委屈壓制,按照堂堂憲法,合理合法的行動。這些人老老實實,循規蹈矩,生怕打擾了行人,污染了環境,爲難了政府,沒有提任何無理的要求,站在中南海宮牆外,默默無語,走的時候,還把四周清理得幹乾淨淨。朱鎔基作爲一國之行政首長,已經代表政府做了明智的處理,這不是很好嗎?江澤民卻用極左的思想,戴着變色的顯微放大鏡,認爲臥榻之側,豈容他人酣睡,酣聲打擾了咱的好夢,禁宮之外,怎容小民靠近,靠近是對我皇帝寶座的挑釁。「4/25」事件的正好是他搶奪行政大權的好時機,於是跳出來推翻了朱鎔基的處理決定。處理法輪功又是江澤民的另一個一箭幾雕。一是趁機把朱鎔基手中的權力抓過來,把虛設的國家主席職位變成實權的位置。連國家總理都可以隨便整治,何況其他中央政府的領導人,從而完成黨政軍三權獨攬的一人專制。二是一方面打擊別人,抬高自己,樹立個人的權威。法輪功羣衆是一億人,能懲治這麼多的人,是政壇上力量的強有力展示。法輪功羣衆又善良,又忍讓,不費吹灰之力,扣些大帽子,就可以擺平,不用付什麼代價。據說鎮壓法輪功,連軍中的老功臣也決不放過。七十多歲的空軍英雄於長新被判十七年,這無非是警告軍中的老傢伙們必須順應江澤民的意志,否則那怕你是功臣,將軍,教授,資格多老,職位再高,都沒有你的好日子過。三是懲辦法輪功,殺雞儆猴,幾千萬下崗職工和失業大軍看到老實巴交的法輪功羣衆都被整的這麼慘,就會嚇得不敢輕舉妄動,於是他就可以穩居寶座,高枕無憂。正是基於如此衆多的利益權衡,於是他就不惜採用各種手法迫害法輪功羣衆,往死裏整。

江澤民還排除異己,任人唯親。陳希同貪污腐化,應該懲辦。但是江澤民是因爲陳希同反對他重用上海幫,對他的作風不滿才下決心懲辦陳的。而且在判罪的時候,有關部門還提出證據不足,需要補充。江澤民對他的親信貪污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裝作不知道。據說,有的官員貪污案,就有人打招呼,說是該人的老婆乾的,叫他趕快離婚。所以中國腐敗成風,有些貪污案揭不出來,查不下去。

江澤民包攬黨、政、軍、警、人事、組織、外交大權,他的兒子掌握科技、信息、網絡大權。江澤民任人唯親,還表現在他的家天下上。原來中共規定,爲了防止亦官亦商,官商勾結,當官的不準經商。江澤民卻帶頭破壞規矩,讓他的兒子做大官鉅商,身兼幾要職。既讓他任中國科學院副院長,又任上海某某公司的主要負責人。真所謂一人得道,雞犬升天。

江澤民耗費國家大量資財,爲自己樹碑立傳。中國政府負債不知多少千億以上,問題成山,百廢待舉,需要大量的資金,一步一步地解決問題。外資不繼續投入,不靠別國輸血,許多工程建設就會中途停擺。江澤民爲了吹噓自己的業績,搞了一個慶祝建國五十週年的盛大閱兵式,耗費了人民的血汗上千億。中國這五十年是怎樣走過來的?五十年江澤民有什麼功勞可以標榜他自己?他還要把國慶閱兵式作成秦始皇式的兵馬俑,盛大展出,流傳後世,處處爲自己樹碑立傳。還大修中華世紀壇,親手題辭,實爲修建自己的奠祭壇。在他訪問土耳其期間,從土耳其總統手中搶來勳章,迫不及待地掛在自己的脖子上,致使土耳其總統目瞪口呆,驚詫不已。最近中央報刊(2000年6月)發表文章,稱江澤民正準備發射「江精神原子彈」,把自己和馬恩列斯毛相提並論。爲自己歌功頌德,真是洋相百出,花樣翻新。江澤民實際上已經成爲二十一世紀世界上少有的個人野心家和獨裁者。

可嘆中華五千年偉大歷史,看今日之神州,竟是誰家之天下?!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4,08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