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工地塌方4人死 記者採訪被打暈
 
2000年11月22日發表
 
【人民報訊】11月20日今天下午,省城一自來水施工工地發生一起重大塌方事故,5名民工被埋在5米深的管溝裏。1個半小時後,5人相繼被挖出,結果4人死亡,1人死裏逃生。趕到現場採訪的本報和生活日報記者卻遭到工地保安人員的毆打。

據中新社報道,事故發生在土屋路上南郊熱源廠內一自來水施工工地。記者在現場看到,深達5米的施工溝僅寬1米,兩側有2米高挖出的浮土和石頭,卻沒有護坡,僅僅扯上了一條塑料編織網。

5點10分,第一個人被挖出,還有呼吸,馬上被抬上救護車送走了。此時現場的幾名保安突然圍上了正在拍照的記者,揮拳便打,一名記者的相機當場被砸落在泥水當中。隨後,幾名保安又換下制服,肆無忌憚地對記者進行撕扯辱罵。

在省交通醫院,記者見到了事故的生還者丁某,驚魂未定的他回憶說,4時許,他們6人正在溝底幹活,突然塌下一堆土,埋到了一個人的膝蓋部,其他人正去拉他的時候,兩邊的石頭和浮土劈頭而來,將其中5人全部捂在了下邊。

圍觀在事故現場的其他民工氣憤地議論道,挖這麼深的管溝不採取支護設施簡直是拿我們的生命開玩笑。幾個領導模樣的人和幾個穿便衣的保安聞聲立即喝斥,並對上前採訪的記者圍攻推搡。生活日報一名記者被當場打暈,送往醫院。本報記者的照相機被摔壞。(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41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