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注造成中文域名在線申請一片混亂
 
2000年11月17日發表
 
【人民報訊】大紀元訊,11月7日,中國國際互聯網中心(CNNIC)中文域名數據庫正式開通,短短几天內就有超過50萬的中文域名進行了在線申請;11月10日,美國NSI也正式開始中文域名註冊服務,在近3個小時的時間內已有300多萬個中文域名進行了註冊;甚至出現了個人一口氣註冊了114個域名的事情。多種中文域名體系使整個市場處於一種混亂狀態。在這種表面的繁榮背後,人們更爲關注的是:已經註冊的中文域名是否對現有知識產權給予了足夠的重視和保護?是否會對現有的知識產權造成侵害?

羊城晚報報道,北京市工商局局長王紀平王紀平指出,由於目前中文域名在註冊程序上並不對企業的資質進行審查,也不考慮有形市場中的相關知識產權的保護,因此北京市工商局並不承認中文域名作爲一種知識產權所享有的各種權利,也不對中文域名所涉及的各種權利進行任何保護。

北京市工商局爲此作出規定:一定時期內判定網站名稱所有權歸屬使用在先的基本原則,爲相關權利人的註冊申請預留出了足夠的時間;一個網站最多隻能申請3個網站名稱;設立預先防範和事後爭議的程序,希望能將可能發生的衝突降低到最低點。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72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