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衣广告导致地铁事故
 
2000年11月17日发表
 
【人民报17日讯】地铁站的入口通道,最近发生了多起事故,如:乘客摔伤、互相挤撞、打斗、争吵……等等。一时间传闻四起,甚至有人说这入口变成了“地铁的黑三角”。记者一天时间去采访,任务是探明事故的原因,找出风波的“罪魁祸首”。我阅读了他的采访笔记,这是一件很有趣的事。他首先从该地铁入口通道的建筑结构查起。他在乘客稀少时测量了地铁入口阶梯的倾斜度、宽度、每级台阶的高度和距离等,而这一切都合乎安全标准。发生事故的地方不是“瓶口”,也不是急弯处,两旁安全扶手和每级台阶的防滑横档板皆无损坏…等等。

  济南时报17日报导,凭着记者的敏感和智慧,他混在乘客中,顺入口阶梯而下,再从出口乘电动扶梯出站,经过仔细观察,他注意到发生事故的地方与通道墙壁上最近挂出的一张大幅广告距离不远。这是一张某内衣公司的广告,是一幅比正常人体大一倍的女模特儿的彩色照片。这位靓女穿着一件浅米色的贴身“迷你连衫裙”,曲线毕露。因为连衫裙近乎肉色,从远处看模特儿好像是裸体一般,近看才看出穿着一件薄薄的连衫裙。

  通过对事故目击者的采访和综合分析,他搞清楚几起事故发生的情况。首先是一位六十多岁的老人,他在乘客稀少时走过通道的并未被人推撞。当他走过这幅广告时驻足“欣赏”了片刻。他“花心”未泯,走过后又回头看一眼,不料疏忽了脚下,踏空台阶摔倒在地,足踝严重扭伤而无法行走,只得由地铁救护员送医院治疗。至于两帮“嬉皮士”少年发生打斗也与这幅广告有关。前一帮人看见这性感的美人像,恋恋不舍,放慢脚步,而后一帮人“急猴猴”想看明白,拼命向前挤。当时人流拥挤,自然发生冲撞、推拉。下了阶梯后双方就动起“全武行”使地铁站混乱成一片……。

  最有趣的是,一对热恋的情侣在人潮中顺流而下时,男方看见这幅“靓女广告”竟被迷住,两眼盯住广告,连女方多次高声和他说话都未听见。我们知道,热恋中的女士往往最敏感,“醋劲最大”。当她发现情郎竟被广告上的“死女人”勾引去,气得歇斯底里大发作。地铁站风波“奇妙的”罪魁祸首就这样曝光了。(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28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