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萬民工湧入青海可可西里捕滷蟲
 
2000年11月15日發表
 
【人民報訊】據多維14日報道/中國青海可可西里聯合清查組獲悉,目前非法湧入可可西里保護區捕撈滷蟲的民工人數已達到1.2萬人,據報告,可可西里的草場被嚴重破壞,湖區被嚴重污染,已到了觸目驚心的程度。

據人民日報14日報道,由40人組成的聯合清查組入區進行巡查、清理非法生產性活動以來,發現在可可西里腹地的鹽湖、新疆的鯨魚湖、西藏的向陽湖從事非法捕撈滷蟲的民工達到一萬人以上,僅在青海的苟魯措、措達日瑪、移山湖、海丁諾爾湖、桃湖和漣湖就有民工4000多人。

據介紹,滷蟲資源主要分佈在可可西里腹地的苟魯措、措達日瑪、移山湖、海丁諾爾湖、桃湖和漣湖等鹹水湖泊中,而上萬民工非法進區捕撈滷蟲,對苟魯措、措達日瑪和移山湖等湖泊破壞最爲嚴重,僅在這些湖區就有捕撈船隻300多條,整個保護區已經開了4條通道,民工所到之處,湖區環境破壞嚴重,草場一片狼藉,野生動物受到驚擾被迫遷往異地。清查組在幾天的巡查中,見到的藏羚羊只有10只左右。(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7,98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