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特網網上拍賣無奇不有甚至出賣(靈魂)
 
2000年11月13日發表
 
【人民報13日訊】芝加哥論壇報報道,隨着電腦因特網逐步商業化,網上拍賣的東西應有盡有,無奇不有。總部設在加州聖何塞市的「伊貝」eBay網際公司介紹一位佛羅里達男子在「伊貝」網際網路拍賣網址上,出賣自己的一個腎臟。買者必需負擔所有醫療和運輸費用。經過竟價後,最後的價格高達5百六十萬美元。不過「伊貝」公司後來發現身體器官的交易非法。該公司發言人說,這宗買賣大概是一場惡作劇。

無獨有偶,一個星期後,「伊貝」拍賣網上又出現拍賣未出生嬰兒的廣告。父母是芝加哥大學法學院兩位學生。他們甚至宣稱:嬰兒父母智商資料齊備,索要即寄。廣告打出後,前後共收到5個竟價,最後價格達10萬9千一百美元。不過,「伊貝」網際公司後來也關閉這項拍賣,指出銷售嬰兒違法。更怪的是有人要賣「靈魂」,開價1美元。還沒有人出價。有人今年年初在網上賣導彈,火箭發射架等軍用器材。

**最終界限在哪裏**

這些光怪陸離的買賣可能許多是惡作劇。然而,有人企圖把什麼都搬到因特網上出賣的趨勢越來越明顯。因特網商務的淨化,界限,法制,倫理等都是問題。主張加強管制的人說:把長髮賣給假髮商,把血液買給血庫是可以接受的,但最終界限在哪裏?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31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