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明的上海人: 上海「離異保險」生意興隆
 
2000年11月13日發表
 
【人民報訊】大紀元11月12日訊,近年中國社會離婚率節節升高,官方統計表明每年至少100萬對夫妻離婚,使許多人對婚姻充滿不安全感。上海最近興起「婚前財產公證」的熱潮,爲將來可能的「離婚」買份「保險」,避免自己的財產,要分給或許「親已成仇」的另一半。

中央社12日消息,所謂婚前財產公證就是一種婚前契約,主要就是對婚前不屬於夫妻雙方在婚姻關係存續中發生的財產,雙方在離婚時不得主張有分配權。

在上海外商公司工作的白領麗人董小姐說,她贊成辦理婚前財產公證,到不是因爲擔心她的收入比丈夫高,將來離婚會吃虧,而是這可以保證婚後的生活,不會因爲經濟因素互相猜疑,這反而是對夫妻情感的一種保護。

此外,董小姐強調,要分清楚的是財產,不是感情,要公證的也只是屬於個人的財產。不過,這位月收入達到萬元人民幣的女白領坦承,愛情能否永恆沒有辦法保證,她並不是還沒結婚,就惦記着離婚,只是希望在最壞的狀況發生時,有一些相對的保護措施。

在上海從事餐飲業的徐姓臺商說,他也贊成要做婚前財產公證,只是臺灣男人臉皮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開口,他有許多娶上海姑娘的朋友,都當作在上海的置產,已經「淪陷」了,但還好有臺灣的「老本」,因此堅守「一中一臺」原則。

據了解,對於婚姻的不確定性,以及大陸離婚率的節節升高,造成大陸民衆對離婚資訊的渴求,目前大陸各地有關離婚資訊的網站超過數百家,較着名的有「中國離婚資訊網」與「離婚者家園」等網站,每日上網查詢人數,合計超過十萬人次。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7,71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