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爲兒子取名「萬歲」
 
2000年11月13日發表
 
【人民報訊】北京一名萬姓男子中年首度得子,並決定給兒子取名爲「萬歲」,後因受不了親友的壓力,又改爲「萬少一」。

據東方網12日報道:「萬歲」的母親說:「用『萬歲』做兒子的名字,成了我先生十幾年來的夢想。但我先生又擔心,這個孩子很可能是全世界最孤獨的人,沒有人肯心甘情願地稱呼他,而名字不被人提及的唯一好處僅僅是免了被老師當堂提問。也有好心人提醒我們:這個名字還會給他的上級造成心理障礙,一輩子別想得到提升。我的兒子難免會有百年之後,到時候訃告的第一句就這麼寫:『萬歲,男,終年100歲。』這豈不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到出生3個月必須申報戶口時,這個名字已在親友中鬧得沸沸揚揚。他們認爲,給孩子起名太不嚴肅,對他的一生太不負責。但我們卻突然發現,我們自己從未用『萬歲』來稱呼孩子。叫『萬歲』太沉重,這是一個證據。於是三下五除二,『萬歲』改成了『萬少一』。一萬少一個就不再犯衆怒,何況還剩下九千九百九十九,也足夠了。」(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01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