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袭京城 逾千童腹泻
 
2000年11月13日发表
 
【人民报讯】北京市最近出现「轮状病毒潮」。该种病毒引致不少儿童出现急性肠胃炎以及肚泻等症状。由于北京正值流感季节,不少家长如「惊弓之鸟」,纷纷带同子女到医院「预诊」,令医院门诊出现人满之患。有儿科医院前两天就接获上千名怀疑患病的幼童。

今年期延至入冬据了解,北京近日气温骤降,患病的儿童数目剧增,除了一般的凉感冒外,当中大部分怀疑是患上因感染「轮状病毒」而引起的「腹泻」。北京儿童医院的内科门诊在前两天就有千多名怀疑染病的儿童前往求诊。前日,内科门诊一个早上便接获三百多个求诊挂号。有医生指出,由轮状病毒所引起的病毒性肠炎,一般在每年八月开始出现,十月高后便会渐渐消失,可是今年高期却一直延续至冬天。病童会出现类似由感冒引起的呼吸管道感染症状,并且会有腹泻,但其危害性比流感及肠炎痢疾要小得多,通常会在七天左右康复。近日医院门诊出现的人潮,其实以家长占大多数。一位住在海淀区的母亲,上午带孩子求诊,之后下午又来,晚上发现儿子还是拉稀粪,结果在深夜赶搭的士来了第三趟。《北京晨报》(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45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