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火車隧道內奇特起火
 
2000年11月12日發表
 
【人民報12日訊】維也納當地時間11月11日上午9時30分(美東時間11月10日凌晨4時30分),奧地利當天發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

出事地點位於奧地利首都以南約80公里處的Kaproun鎮,這裏也是阿爾卑斯山脈在奧地利境內的中心。

一輛載有一百八十多人火車是依靠纜繩的牽引,呈45度角向上運行,通過山中的一條長約2900米的隧道,前往基茨泰因霍恩山(Kitzsteinhorn,音譯)的一個滑雪勝地的,但在行駛進隧道大約548米之後突然起火。

奧地利國家電視臺報道,現已查明,在發生火災之前,牽引列車的鋼纜曾突然斷裂。

大火在上午9時30分開始燃燒,據該鎮鎮長諾伯特透露,大火一直持續燃燒了3個多小時,濃煙從隧道中竄入空中。由於火勢過於猛烈,救援人員無法進入車廂。

據當地媒體稱大火是從最後面的一節車廂開始燃燒的。而從災難中逃生的人也是後面車廂的乘客,他們打碎車窗玻璃才得以逃出。

據報只有八人逃出,當地政府估計餘下的人已全部死亡,喪生的乘客可能被大火燒死或因濃煙窒息而亡。車上乘客主要是往當地滑雪的德國、奧地利和美國人。

事發後政府立即派出十三架直升機、大批警員、消防員和紅十字會人員等趕赴現場,此外,德國南部巴伐利亞州的直升機部隊也緊急出動,運送攜帶特殊裝備的消防人員趕往出事地點。目前救援人員正在調查車上乘客名單。(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55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