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或公决「一中」定义
 
2000年11月11日发表
 
【人民报讯】李远哲称为两岸复谈

明报专讯:台湾总统陈水扁的大陆政策首席顾问李远哲接受路透社访问时透露,陈水扁可能利用公民投票对「一个中国」的原则作出定义,寻找一个框架让两岸谈判的大门重开,以化解目前的政治困境。

李远哲说,陈水扁正在寻找新的构思使两岸关系有所突破。台湾人民有可能要在「一个中国」的几个定义中作出选择,可能通过公投的办法。他说,本周末的一个会议将决定如何征求民众的意见。

陈水扁目前正面对上任五个月来最大的政治危机。国民党正在立法院发起罢免他的行动。

凝聚全台共识

李远哲说,「如果他在两岸关系上能建立共识,那他也许能向前迈进一步,也能和其他党派理顺关系。」

他说,如果陈水扁的民进党在两岸关系政策上能够找到与国民党合作的方法,将有利于陈。

北京因为担心导致台独,故一直反对对一个中国进行公投。但是李远哲说,公投只是为了凝聚二千二百万台湾人的共识。(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43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