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俊雄堅信美會出兵保臺
 
2000年11月10日發表
 
【人民報訊】明報10日報道,臺灣行政院長張俊雄日前接受《盧森堡言報》德文版記者專訪時表示,如果中共攻擊臺灣,美國會出兵保護。

拒接受一國兩制

張俊雄在接受專訪時表示,臺灣將優先改善與大陸的關係,臺灣有誠意與北京談判,但也要保持地區和平和安全。他強調,海峽兩岸有兩個政府,而臺灣的中華民國已經是一個獨立的主權國家,因此臺灣毋須宣佈獨立。

張俊雄重申臺灣絕對不可能接受一國兩制,臺灣的情形與香港、澳門完全不同,臺灣任何地位的改變均須得到臺灣民衆的多數同意。他表示,年底臺灣打算與大陸通航,而銀行也將可在大陸設分行,一切措施都得考慮到臺灣的安全。

大陸和臺灣即將加入世貿,臺灣的市場將更開放,國家也會更國際化。

美將促兩岸談判

另外,針對美國即將誕生的新總統會對臺海兩岸政策產生的影響,臺灣國防部副部長陳必照昨日認爲,美國總統候選人小布殊和戈爾對臺灣政策大同小異,兩人都是主張「一箇中國」、和平解決臺灣問題、必須尊重臺灣民意等。

大陸委員會副主委陳明通昨日在立法院表示,明年美國新總統上任前,兩岸關係仍將維持穩定,上任後則會增加兩岸的「促談壓力」,但不會是終極談判。臺灣對政治談判是能談就談,不能談就暫時擱置,並希望經濟議題能在爭議中有所進展。(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7,93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