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場必讀:江澤民不肯「下臺」剪綵
 
2000年10月30日發表
 
【人民報訊】據中南海消息人士透露,中共高層領導內部盛傳江氏本人十分信奉風水,陰陽,命理等等,甚至對下屬的言語吉凶都十分在意。尤其是近幾年愈演愈烈,誰要敢犯了他的忌,必給你好看。連省級幹部他都隨意撤換。以下是在大陸兩個廣爲人知的例子。

前湖南省委書記王茂林在任期間到機場熱情迎接江氏到湖南考察。王茂林準備大大地款待江氏一行,早已爲江氏一行安排好了一切。王茂林非常高興地對江氏說:「到了北京聽您的,到了湖南來聽我的。」江氏一聽大爲不滿。事後沒過多久,就將王茂林調到北京當精神文明領導小組當副組長—一個形同虛設的職位。

江蘇省曾請江氏爲「潤揚」大橋剪綵(原本準備叫「鎮揚」大橋,後來怕江氏不高興,怎麼能把他的老家鎮住呢?!就改叫「潤揚」大橋)。江氏坐在主席臺上,前省委書記講完話後,說到:「請江總書記下臺剪綵!」江氏一聽 「下臺」二字,臉色煞變,不肯「下臺」。他的心腹祕書一看,頓時明白。拿起話筒說:「請勞動模範剪綵。」後來,前江蘇省委書記也因不得江氏歡心被撤換。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9,68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