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守自盗 银行出纳员用假币换真币
 
2000年10月30日发表
 
【人民报30日讯】羊城晚报消息,本月23日,记者从湖北省宜昌市刑警支队获悉,枝江农业发展银行出纳董某为补齐自己从银行金库中支出的6万元现金,竟用购买的假币换取了库金14万余元。

  据了解,10月19日晚10时,枝江市经侦大队接到枝江市农业发展银行副行长王某报案:在银行金库内发现了大量假币。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进行调查,确定了犯罪嫌疑人为该行的主管出纳董某,并依法对其的住处及办公地点进行了搜查,共查获17.9万元的假币。经过讯问,现已初步查明:1997年董某从库金中支出6万元现金借给好友李某做生意亏了没法还钱,资金缺口难以补齐,于是董想出了用假币换真币的办法来填补缺口。

  今年10月1日,董某伙同家住枝江马店的孙某到广东省普宁市通过孙的老表陈某用5.4万元真币购买了面值100元的假人民币17.9万元,随后董利用自己工作上的便利以假币换取了库金14万余元。

  目前,董某和孙某已被刑事拘留。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7,65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