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金大中拒絕達賴訪韓
 
2000年10月30日發表
 
【人民報訊】據BBC30日報導: 韓就拒絕達賴到訪發表聲明。達賴喇嘛訪問韓國之行在中國壓力下不能成行,金大中的和平是否只限於朝鮮?

韓國外交部星期一正式發表聲明,表示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不適宜這個時候訪問韓國,但並沒有解釋原因。韓國外交部的聲明證實拒絕達賴喇嘛十一月到韓國訪問。聲明說,今年作這樣的訪問並不適宜,但沒有說明具體的理由。

韓國的宗教和人權組織對此大爲不滿,指責韓國政府拒絕達賴到訪是屈服於中國的壓力。

多個月來一直爭取政府批准達賴到訪的佛教團體對政府一再阻攔表示憤怒。他們聯同人權組織在首都漢城市中心一座佛寺舉行抗議集會,批評政府的政策可恥,要求外交部長辭職。 他們指責韓國政府是屈服於中國的壓力,所以不讓達賴到訪。

他們指出,最具諷刺意味的是總統金大中獲得了今屆諾貝爾和平獎,卻不準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達賴喇嘛到訪。

當地報章報道說,北京對達賴可能訪問韓國表示強烈不滿。中國是韓國的最大貿易伙伴之一。人們認爲,韓國政府爲避免破壞中韓兩國之間的關係而拒絕發籤證給達賴。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38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