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誰naive
 
堅哥
 
2000年10月29日發表
 
【人民報訊】蘋果日報28日評論文章:堂堂中國國家主席,被斯斯文文的香港女記者問得兩問,在電視鏡頭下,當衆大發雷霆,惡形惡相,教訓起香港記者來。

該煨該煨。

到底是誰toosimple?到底是誰naive(幼稚)?江澤民說美國記者華萊士水平高,香港記者水平低。這種說法更不妥當。華萊士上次訪問江澤民的形式是爲專訪。兩個人晨早約定,然後大家坐定定,你問一句,我答一句,華萊士的問題可能已提早給江澤民過目。

昨日香港記者與江澤民的訪問形式是,記者給攔得遠遠的,提問題要高聲喊叫,要儘量simple。江澤民答又得,唔答又得。

兩種完全不同形式的訪問,又豈能比過高下?情況就好似我們要拿江澤民與克林頓比較那一個叻一樣戇居。另外,江澤民大概是搞錯了。記者並沒有說領導人支持董建華連任是欽點。記者只是引述一些時事評論員與學者的說話,如實報道刊登。

我諗江澤民今次欠香港記者一個公道。

後記

被江澤民當面怒斥的香港記者,並不包括《蘋果》記者,因爲我們的記者一直被拒絕採訪中國的官式活動,當然今次董建華訪京,《蘋果》記者亦有去北京採訪,但只限在官式活動場所以外。

另外,無意在此說香港記者水準很高。每個行業都一樣,總有好手低手,記者行亦一樣。但昨日記者問江澤民的問題,是焦點而又例牌的問題,就好似刷牙□,不存在水準高或低問題、幼稚或不幼稚問題。(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24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