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人大立法镇压一周年 法轮功学员天安门再示威
 
2000年10月26日发表
 
【人民报讯】26日是中共人大立法镇压法轮功一周年的日子,下午北京天安门广场发生法轮功学员大规模集体示威活动,他们不顾便衣和警察的抓捕,以打横幅和散发传单的方式进行抗议。

美联社消息,便衣10人一组对法轮功学员进行暴力抓捕,他们把一名男子推倒在地,并用脚踩他的肚子直到他口吐鲜血。

据目击者说,15分钟内就有至少100名法轮功示威者被抓。当日下午被抓的数百人足足坐满了30辆警车。后来警察不得不对广场北部实行封锁,以维持由于暴力执行抓捕而带来的混乱场面。

据信,这是自十一国庆示威后法轮功又一次大规模的活动。今年十一是中共统治五十周年庆典,法轮功以数千人的规模进行抗议,官方媒体报道称当日天安门广场够迫全场戒严了20多分钟。法轮功被镇压15个月后竟然还发生如此规模的抗议活动,中共当局为此深感震惊。官方媒体更是把法轮功与台独藏独分子一起称为「反华势力」。

法轮功学员声称没有政治目的,只是想争取修心炼功的自由,这种修心炼功使他们获得了健康的身体,提高了道德水平。而政府则造谣称该功法欺骗学员不吃药、导致了1500人死亡。

中国当局也已形成习惯,每当敏感日子就提前在天安门增派警力。数百名武警、警察和便衣等候在广场上的公共汽车内,他们有组织的分头对付示威的人群。

法轮功学员所散发的传单还没到围观的人的手里就被警察抢走,而他们总是想方设法把横幅快速转移。其中一名男子被便衣推倒在地上猛打,知道他手中的横幅被人夺下,而一名老年妇女被人抓着头发拖上了警车。「法轮大法好!」,法轮功学员被拖走的时候都喊着这句口号。

(大纪元新闻社编译)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2,08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