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內外勾結詐騙4900萬
 
2000年10月26日發表
 
【人民報訊】據中央電視臺報導,近日,一起詐騙企業存款4900萬元的特大案件在黑龍江大慶告破,三名犯罪嫌疑人從北京、重慶等地歸案。

  今年初,大慶市工商銀行龍源分理處主任高軒波看到一家企業存入現金4900萬元後,勾結北京無業人員於春榮、楊金朋、褚文明等,將公司預留給銀行的財務專用章和法人代表個人名章的印件卡存件盜出,並在北京按樣私刻二枚印章。

  9月30號上午,高軒波帶着二張僞造的「電匯憑證」回到大慶工商龍源分理處。催辦業務員將4900萬元分別匯往北京某有限公司帳戶。6個小時後,銀行業務員發現了電匯憑證上的疑點,及分理處主任的反常行爲,便越級上報給主管領導。當晚大慶警方在北京、重慶、成都警方的配合下,控制了犯罪嫌疑人還沒有來得及提走的4750萬元,並在隨後的幾天中,將犯罪嫌疑人於春榮、楊金朋、褚文明抓獲。 目前大慶警方對被轉移的150萬元和參與此案的另外兩名犯罪嫌疑人正全力追繳追捕。(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31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