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證五花八門護照最貴
 
2000年10月26日發表
 
【人民報訊】中關村是北京兜售假證的最大集中地。而在南方的深圳,賣假證的情況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所賣假證更是五花八門,甚麼大陸身分證、結婚證、離婚證、計劃生育證等等,甚至連房產證、戶口簿、公司營業牌照及香港身分證都可以「代爲承辦」。

據蘋果日報25日報道,港人回鄉證身分證屬貴价貨深圳華強北、上海賓館一帶,是兜售假證者出沒最多的地方。路人如經過此地稍微僻靜之處,往往就會有人突然上前,塞上一張「代辦各種證件、刻章」的名片。令人感到可笑的是,上面竟還寫有服務宗旨:「誠實得人心、優質可生存」。但名片上並沒有地址及電話號碼,只留有傳呼機號碼。據知,假證價格從百餘元甚至上萬元人民幣,視乎要求質量及證件本身難度而定。最便宜的是防僞措施甚低的婚姻證明及駕駛證,最貴是出國護照及來往港澳通行證,而港人用的回鄉證及身分證也屬「貴价貨」之列。(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18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