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逼學生吃1000只蒼蠅
 
2000年10月25日發表
 
【人民報25日訊】10月20日,雲南玉溪市北城鎮夏井小學發生了一起罕見的教師體罰學生並強迫學生吞吃蒼蠅的惡性事件。

據《生活新報》報道,事件發生在10月17日上午,18歲的夏井小學四年級一班數學教師潘光禮因聽班上學生向他反映,說該班學生何衛經常在上學途中逗留、玩耍,潘便把何衛找來對其罰跑,要求何衛用4分鐘時間從學校跑回家再跑回學校。由於年僅10歲的何衛沒能在短短的4分鐘內返校,潘光禮竟在上課時間當即對其施行體罰。令該班學生將何衛按在課桌上,用抹布捂住嘴,再由潘光禮先做示範,用教棍毆打其屁股,然後讓其他學生依次效仿毆打何衛,事後潘警告學生:誰也不許將此事告訴家長,否則加倍處罰。

10月20日,一學生又向他反映何衛17日被打後罵他「潘狗」。潘光禮當即大怒,馬上質問何衛。已吃過苦頭的何衛在否認罵過老師的同時嚇得跪在潘的面前不停地求饒,但潘仍不罷休。據班上的同學稱,潘當時對何衛提出了4個懲罰條件讓其選擇,第一是讓每個學生依次打1000棍子;第二是老師親自動手打100棍;第三吃下1000只活蒼蠅;第四吃樹上的綠蟲。何衛怕老師又下重手,表示願讓同學打,潘便令一名女生先動手「施刑」,另叫幾名男生按住何衛四肢,自己在旁邊監督。該女生迫於無奈,邊打邊哭,一共打了何衛200餘棍。何衛當即被打得皮開肉綻,由於受不了如此體罰,他又只得哀求選擇吃蒼蠅。潘光禮聽後,當即就叫幾個男生到外面捉來了10只蒼蠅,強迫何衛生吞下去。懾於潘的「威嚴」,何衛一邊哭泣一邊抓起7只蒼蠅放進嘴裏,吞下了3只後,由於噁心引起了嘔吐,剩下的4只也被吐了出來。潘光禮認爲分量不足,又讓何衛吃下吐出來的4只蒼蠅,後在何衛的苦苦哀求下才作罷。

當天小何衛回家後一直嘔吐不止,並從第二天起開始拉肚子,同時因臀部受傷太重無法行走,被送往醫院治療。至今,小何衛臀部紅腫還未消除,天天晚上夢中都還在不停夢囈:老師,饒了我吧,求求你饒了我……

潘光禮體罰學生並強迫學生吞吃蒼蠅一事發生後,當地一片震驚。據其他學生家長講,潘光禮體罰學生由來已久,該班半數以上的學生都曾受過其體罰。昨日下午,記者前往夏井小學對潘光禮進行了採訪。當時潘的情緒低落,不斷地表示悔恨。他承認自己的確體罰了何衛並強迫其吃蒼蠅,同時也承認由於自己太年輕,剛從農校畢業,教書才兩個月,教學經驗和自身素質都不高,以前對班上大部分學生都進行過處罰。

昨日下午4時許,記者就此事對該校夏校長進行了採訪。夏表示,作爲一名人民教師,潘的做法確實讓人無法容忍,校方將對其作出嚴肅處理。目前,學校已就此事與學生家長初步達成如下處理意見:首先由潘光禮向小何衛及其家長賠禮道歉;其次承擔小何衛住院期間的一切醫療費用;其三對潘光禮給予行政處分;其四,將此事件作爲反面教材以教育全校教師,從而杜絕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這叫什麼處理?這樣的人還配當「心靈的工程師」嗎?(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15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