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与欧盟未能解决彼此间的分歧
 
2000年10月24日发表
 
【人民报讯】欧盟贸易专员拉米据报已经乘机离开北京返回布鲁塞尔。他在临行前与中国外经贸合作部部长石广生再次举行了会谈,但未能解决彼此间的分歧。

BBC报导引述在北京的外交界人士的话说,拉米与石广生在星期二的会谈进行了至少一个半小时,但没有取得任何协议。

据了解,欧盟关注的是中国在今年5月双方签署贸易协议后的60天限期内只向两家欧洲保险公司签发了营业执照,而不是在协议中答应的7家。但中国方面声称,当时并没有在任何有关执行时间表的文件上签字。

拉米在星期一举行的第一天会谈后曾透露,中国方面表示,在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才会向另外5家欧洲保险公司发放营业执照。

报导指出,双方仍有待解决的问题还包括知识产权的保护,中国司法制度的透明度和对国营企业的补贴等。

欧盟现任主席,法国总统希拉克在结束北京之行前也表示,中国方面在发放新的保险业务执照上有一些“技术”上的保留。但中国领导人已经答应会解决有关问题。希拉克还坚持说,中国必须履行今年5月与欧盟达成的双边贸易协定中的承诺。

BBC引述消息来源说,中国与欧盟的下一轮谈判很可能在11月举行,以争取在今年年底前解决仍未解决的问题。(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58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