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林顿11月访问平壤几成定局
 
2000年10月24日发表
 
【人民报24日讯】北韩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于二十三日突然提前与访问平壤的美国国务卿欧布莱特举行长达三小时的会谈,并以盛大晚宴接待欧卿一行,今天两人亦将举行二度会谈,观察家因此一致认为,「柯林顿十一月访问平壤几成定局」。

中央社汉城24日报导,来自平壤的消息显示,继二十三日下午长达三小时的马拉松会谈之后,金正日与欧布莱特原计划今天上午继续进行第二回合的会谈,为了配合金正日的日程而临时改在今天下午举行。

  汉城的北韩问题观察家指出,金正日二十三日突访欧布莱特下榻的平壤百花苑迎宾馆,将原定二十四日召开的会谈提前举行,展开马拉松式的三小时长谈后,又陪同欧卿一行前往平壤「五、一竞技场」,观赏北韩最拿手的标榜社会主义优越性的十万人团体操,继而在百花苑迎宾馆亲自主持欢迎晚宴,充分凸显了平壤欲与华府修好的意愿。

  观察家认为,在二十三日的马拉松会谈中,金正日与欧布莱特对于北韩与美国关系正常化的悬案问题,似乎已达成重大突破,当北韩终止长程导弹与核武的研发计画、加入国际社会反恐怖暴力之行列、互设外交办事处等美国所关切的问题有所进展时,柯林顿总统于十一月间访问平壤势将成为定局。

  据悉,欧布莱特今天上午陆续前往平壤外务省与万寿台议事堂,分别会晤了北韩外务相白南淳与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长金永南,并参加由国防委员会第一副委员长兼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赵明禄主持的午宴。

  由于金正日与欧布莱特的第二回合会谈具体时间尚未敲定,迫使欧布莱特原定下午三点半在平壤举行的记者会,也处于不定的局面。

  据悉,欧布莱特结束平壤之旅后,将于二十五日上午搭乘专机由平壤顺安机场出发,循南北韩黄海直航航线飞来汉城,晋见金大中总统报告其平壤之行的成果,并将与南韩外交通商部长官李廷彬,及日本外相河野洋平召开美、韩、日三国外长会谈,以协调有关对应北韩的共同步骤。(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16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