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阻擋必來之事
 
2000年10月21日發表
 
【人民報21日訊】在貝爾格萊德夏秋之交的那場風波中,江澤民政府最最無法理解的 是,爲什麼南斯拉夫軍隊不出動坦克和精銳空降旅,毫不留情地擊斃、碾碎那 些暴徒?

本月15日吳澧在《紐約時報》有一篇新聞深度分析,談到這一問題。摘譯幾 段如下,請同志們深思:

到星期四(10月6日)的午後,貝爾格萊德街上擠滿人羣。最高軍事指 揮巴夫闊維奇將軍得出結論,他的軍隊不會遵從開槍的命令。

一位軍官說:「巴夫闊維奇告訴米洛舍維奇,如果他出動坦克,他會見到 的下一個場面,是示威者爬在坦克頂,把鮮花送給流淚的士兵。」

知道寧被除名也好過吊死,歷來把自己的軍職與對米洛舍維奇的政治支持 連在一起的巴夫闊維奇將軍轉變了。下午三點最後期限之後,軍隊仍然留在營 房。壯闊的人潮湧向聯邦議會。


軍隊沒有動靜,貝爾格萊德警察就垮了。五點半左右,警察指揮官認定他 們無法阻擋必來之事。七點,警察對講機傳來命令:「停止對抗,他完蛋了。」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50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