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幅度增加国防预算令人担忧
 
2000年10月21日发表
 
【人民报21日讯】中国外长唐家璇在参加亚欧会议时顺便同日本外相举行了会晤。他对日本加入以美国为首的战区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提出谴责。

唐家璇指出,鉴于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已经极大地降低,他看不出建立战区导弹防御系统的必要性,唐家璇呼吁日本撤出这一计划。日本外相虽然没有对此做出回应,但是对北京增加国防预算反唇相讥。

据美国之音16日报道,针对国外对中国近年来军费不断大幅度上升表示的担忧,中国国防白皮书特别辩称,与世界主要国家相比,中国的军费开支无论从绝对数量上,还是从在国内生产总值中的比例上都是比较少的。国外分析人士一般认为,中国公布的国防开支远远低于实际的国防开支。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41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