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黑已成一體
 
2000年10月20日發表
 
【人民報20日訊】摘自中國新聞社《中國新聞週刊》題爲:警惕紅黑一體

 今年8月初,中紀委常務副書記曹慶澤在遼寧瀋陽視察。面對東北地區近期暴出的一樁樁執法人員與黑社會勾結的案件,這位專治腐敗的副書記深爲震驚。

  「黑」傍「紅」

  長春黑老大梁旭東案發後,一個紅與黑勾結的活話劇曝顯於天下:

  在短短几年內,梁旭東對一批國家公職人員進行高密度的糖衣炮彈攻擊,在自己的關係網上佈下的一個個紅點:12名處級以上黨員幹部,10名警察,5名檢察官,4名法官,5名司法警察。梁案只是黑傍紅的冰山一角。

  張仁善博士指出:不少黑幫之所以長時間連續作惡而不被抓獲,與他們同有關黨政機關工作人員結成的關係網有很大的關係。

  「紅」傍「黑」

  今年以來披露的官場謀殺案中,一個特點非常明顯:官員傍黑。

  7月28日,山東煙臺市一法庭副庭長王金良坐上了被告席。緣由是,長期尋找黑社會的王傍上黑老大後,在審理案件時與人發生糾紛,王金良不向法律求援,卻請來黑幫成員大打出手。

  河南信陽市原人大主任景獻琢,集體腐敗時訂立攻守同盟。景獻琢宣稱:誰敢說出去,我找黑社會把他殺了。

  據稱,一些國家公職人員不僅在黑幫成員生時與他們打得火熱,連黑幫成員死後也與之保持「緊密聯繫」,使黑幫成員盡享「哀榮」,借黑幫「餘威」壯大自己的勢力。

  這決非空穴來風。江蘇常熟黑幫頭子時玉林被槍斃後,一電管站黨支部書記站長率手下數名黨員前往弔喪。

  另一例證是:東北一「黑老大」被公安機關抓捕,一些司局級黨政幹部爲他「奔走呼號」,四處說情,且向公安機關施加壓力。

  「紅」以「黑」制「黑」

  一些基層政權組織因爲自身軟弱渙散,行政不力,就使出「以毒攻毒」之策:動用黑幫成員介入收費、徵糧、拆遷等棘手的行政事務。

  這個頗爲權威的說法,是吉林省公安廳責任人在2000年掃黑時說出的。

  非獨吉林,他地亦然。

  浙江省黃巖區東橋村委會主任解振喜3個月前被帶上手銬。解振喜是當地一黑幫的骨幹,是一系列血案的直接製造者。

  據悉,鎮裏領導認爲,解振喜夠「狠」,適合做農村工作,因爲惟「狠」方能服衆。

  學者認爲,紅色幹部「以黑制黑」的思想和行爲,在中國基層組織中並非少數,且有愈發蔓延的趨勢。

  紅帽官匪

  瀋陽黑老大劉湧之弟劉軍,劣跡斑斑,卻混進公安隊伍,當上探長;長春黑老大梁旭東,在其兄「活動」下,也混進公安隊伍,當上警官。坊間稱他們爲「官匪」:帶紅色帽子,幹黑色勾當。

  學者則稱之爲權力型黑幫。

  先結幫後奪權,是權力型黑幫的基本套路。能做經典案例警示世人的是河南虞城縣何長利犯罪集團:

  1981年,何復員回利民鎮,孤身一人。1983年,何第一次舉行9人跪拜儀式。1987年,何第二次舉行12人跪拜儀式。1993年 月,何第三次舉行25人跪拜儀式。1993年3月,何召集同黨,策劃進入鎮領導班子,當上副鎮長。

  結幫弄權的直接後果是:紅色政權被竊取被污染。

  1994年,何長利集團有69人,全鎮7個基層黨支部書記,除一個暫缺,一個是女士,餘者5人均參加了結拜。各鎮人大代表中有22人,10個企業領導中有7人,都是何長利集團成員。

  專家說,黑幫組織不擇手段瓦解基層政權,妄圖取而代之,其破壞力遠勝過打打殺殺。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60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