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严词否认米洛舍维奇偷运黄金到中国
 
2000年10月20日发表
 
【人民报讯】尽管南斯拉夫总统米洛舍维奇已宣布下台,但有分析家警告,米洛舍维奇仍会做出损害国家的事情,就是将国库的储备黄金偷偷运往中国。不过,中国已否认这项报道。

塞尔维亚着名经济学者迪克警告,米洛舍维奇可能计划将南国的黄金储备运到中国。由于反对党虽已查封南联的中央银行,但却无法进入国库,清查总值估计达 1 亿 5 千万美元的金块是否依旧保存无缺。

迪克表示,他获得消息,指一班原定在当地时间周四深夜起飞、前往北京的南定期班机,目前已延误了 2 小时,直至周五早上才于首都贝尔格莱德军用机场起飞,机上更装满了黄金。相信米洛舍维奇有可能将黄金偷运到中国。

不过,据悉警方曾经在飞机起飞前,进行搜索,但并无发现,而该飞机其后取道乌克兰前往北京。

中国强烈否认南国前总统偷运黄金储备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孙玉玺发表明,强烈否认南国总统米洛舍维奇将黄金储备运到中国,指摘有关传闻并不真实。中国方面仅关注南国政局稳定与否。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32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