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就是江泽民时代共产党干部一字“千金”的真实写照
 
2000年10月19日发表
 
【人民报讯】贪赃枉法者东窗事发而身陷囹圄后会怎样?从过去的情况来看,一般不外几种情形:或精神崩溃而惶惶不可终日,或痛切反思而悔不当初,有的心存侥幸为逃避法律制裁而绞尽脑汁,有的幡然悔悟后去写“悔过书”总之,他们没有了往日的嚣张气焰,绝不会像在台上时颐指气使,因为他们已经成了“阶下囚”,是“栽”了的人,无论以前他有多大的权势、多么能“办事”,但那是过去了,此时此刻,他已是“泥菩萨过河”,不仅没有资格也不可能再去为别人的事“费心”了。

没想到这也有例外。他就是原平顶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长河。在继雇凶杀害举报人的惊人之举后,他再一次做出令人吃惊的举动。

今年3月,在安阳市中级法院审判他之前一周,在他被判处死刑之前两个月,狱中的李长河还在像以前当领导一样“关心”着别人。同监有一狱友被判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就要出监了,李长河对他说自己有个朋友可以帮助他出狱后找工作,并在他的判决书上挥笔写下了“某某,我有一远房表亲,家中如有事找你,请你尽力相助为盼。”后觉不妥,便又写在纸上。因狱友说不知什么时候才去找,李长河颇有耐心地又写了一张不带时间的条子。不料这些条子被狱警查获。(据9月6日《河南农村报》)

这样的故事,恐怕连小说中也没有──谁能想象出如此荒诞的情节呢?  难道李长河真的忘了自己已不是可以指挥公检法的政法委书记,而是震惊全国的命案中的重大犯罪嫌疑人?真的想不到等待自己的将是什么?真的糊涂到如此程度?

看似荒诞的行为,往往有其“合理”的背景。其实,李长河的惊人之举,是江泽民时代共产党腐化堕落到无可救药了的真实写照。一字千金已成为共产党干部的“天赐洪福”,权大于法、徇私枉法的事层出不穷。李长河之所以还敢享受“天赐洪福”,是因为他有信心逢凶化吉。凭借多年的经营,一定会有“神助”。(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0,70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