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和尚乔装出寺 寻欢作乐
 
2000年10月19日发表
 
【人民报讯】劲报19日报道,泰国2名和尚难熬出家人六根清静的修行生活,竟然乔装出寺在外饮酒、唱卡拉OK寻欢作乐。

泰国政府宗教事务部门的官员正对这些无法断除俗世欲念的出家人展开调查,他们是在曼谷北方一处酒吧查获这2名花和尚。目前正在调查其中1名和尚是否为曼谷一大佛寺的住持方丈。

警方指出,酒吧侍者发现这2位和尚,戴上假发和帽子以掩人耳目,他们已经数度到酒吧消费,在那里饮酒唱歌作乐。

根据佛教规定,和尚必须剃头,并过着无物质欲望的俭朴生活,同时也必须远离诸如性与酒精之类的享受。然而在近几年来,泰国已数度传出和尚涉嫌谋杀或对儿童性侵犯的丑闻事件。对此,有关当局表示高度关切之意。(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49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