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警告北京当局必须关注民愤爆起
 
2000年10月18日发表
 
【人民报讯】大纪元18日报导:北京专家认为,如果中国当局不能及时缓解来自民间的不满,久之势必构成当局的危险。

南华早报援引专家的话说,中国当局不能在经济政策上单独冒进,同时应对人民的态度予以足够重视。专家称,如果政府不能解决「人民内部矛盾」这对于中共的领导将构成威胁。

「人民内部矛盾」是中共理论家对于群众中不同意见的统称。

报道称,其中一位专家认为,往往这类矛盾都非常复杂,如不能及时解决就会危及到党的领导、引起社会动荡并对改革开放产生不良影响。

胡安钢说,权威人士已经意识到,人们最关注的是日常生活水平的提高。这也应该是政府工作的重点。他认为政府当务之急是解决眼前的具体问题,而不是设立大而空的远景目标。他说,如果人们看到他们的医疗保险能够得到保障、养老金能按时发放,那他们就会感到很满意。

人民大学的顾海兵教授说,政府在第十个五年计划中不能把经济增长作为唯一的衡量目标,而是应该考虑综合经济因素的影响,譬如通货膨胀率和财政风险。

研究社会学的经济学家建议,政府应从以下四方面入手改善公众形象:建设诚信、开明的政府,能得到公信力的警察队伍,建立有关下岗工人的有效政策和公众用来伸冤投诉的正常渠道。(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36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