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 泽 民 决 心 交 班 前 统 一 台 湾
 
2000年10月18日发表
 
【人民报18日电】 )据 北 京 消 息 人 士 透 露 , 国 家 主 席 江 泽 民 最 近 再 次 强 调 中 共 十 六 大 将 由 胡 锦 涛 组 阁 , 届 时 中 央 委 员 中 超 过 七 十 岁 的 人 将 一 个 不 留 , 「 包 括 我 在 内 」 一 律 退 下 来 。 江 泽 民 十 六 大 不 再 任 总 书 记 。 另 据 透 露 , 江 泽 民 指 出 , 台 湾 问 题 应 在 党 内 老 一 代 干 部 还 在 的 时 候 解 决 。

北 京 政 治 分 析 家 认 为 , 江 泽 民 关 于 台 湾 问 题 的 讲 话 , 意 味 吁 北 京 最 高 决 策 层 已 对 解 决 台 湾 问 题 的 时 间 表 作 了 调 整 , 即 万 一 被 逼 对 台 动 武 , 就 必 须 在 身 经 百 战 的 老 将 军 还 健 在 的 时 候 采 取 行 动 。 换 句 话 说 , 江 泽 民 将 力 图 在 全 面 交 班 之 前 解 决 台 湾 问 题 。

消 息 人 士 表 示 , 江 泽 民 曾 在 党 内 一 个 会 议 上 表 示 , 他 对 人 们 期 待 他 更 有 政 治 作 为 的 愿 望 是 了 解 的 , 但 他 认 为 把党 和 国 家 的 重 任 留 给 他 的 继 任 者 更 为 有 利 。 在 十 六 大 前 , 他 宁 愿 帮 助 胡 锦 涛 平 稳 地 接 过 权 力 , 而 不 愿 意 给 他 的继 任 者 留 下 甚 么 难 题 。


星 岛 日 报 报 道,台 湾 问 题 可 以 说 是 江 泽 民 所 指 的 「 难 题 」 中 居 其 首 的 大 难 题 。 政 治 分 析 家 指 出 , 在 江 泽 民 担 任 中 共 党 和 国 家 领 导 人 的 十 多 年 间 , 香 港 和 澳 门 先 后 顺 利 回 归 , 加 入 世 界 贸 易 组 织 亦 可 望 实 现 , 对 于 甚 具 使 命 感 的 他 来 说 , 剩 下 的 目 标 和 最 高 的 理 想 便 是 在 任 内 解 决 台 湾 问 题 , 由 他 亲 手 完 成 国 家 统 一 的 大 业 。

北 京 一 位 涉 台 部 门 的 干 部 表 示 , 江 泽 民 每 次 听 取 有 关 情 况 时 , 都 会 问 到 下 边 民 众 的 看 法 , 可 见 在 他 看 来 , 民 间 的 情 绪 是 不 容 忽 视 的 , 而 在 中 国 大 陆 有 八 成 以 上 民 众 不 反 对 在 必 要 时 用 武 力 方 式 解 决 台 湾 问 题 是 个 不 争 的 事 实 。 江 泽 民 有 关 台 湾 问 题 的 讲 话 , 据 悉 原 话 是 : 「 台 湾 问 题 就 如 逆 水 行 舟 , 不 进 则 退 , 应 该 在 党 内 老 一 代 干 部 还在 的 时 候 解 决 , 不 要 把 难 题 留 给 下 一 代 。

据 透 露 , 近 期 中 央 高 层 在 为 安 排 中 共 十 六 大 的 人 事 框 架 加 快 了 步 伐 。 这 项 工 作 由 被 定 为 中 共 第 四 代 领 导 核 心 的 胡 锦 涛 主 持 , 由 曾 庆 红 负 责 组 织 实 施 。 继 去 年 下 半 年 至 今 年 对 安 徽 、 江 苏 、 山 西 、 青 海 、 四 川 、 重 庆 、 福 建 、 山 东 、 西 藏 、 河 南 等 省 级 党 政 首 脑 进 行 调 整 和 更 换 之 后 , 年 内 继 续 按 照 中 央 的 部 署 将 完 成 对 余 下 的 省 一 级 党 政 第 一 把 手 的 调 整 , 明 年 将 集 中 安 排 中 央 的 人 事 。

在 已 完 成 调 整 的 省 级 领 导 人 中 间 , 绝 大 多 数 年 龄 都 在 五 十 岁 上下 。 中 央 的 原 则 是 , 中 共 十 六 大 后 , 中 央 委 员 的 年 龄 结 构 要 比 十 五 大 时 年 轻 五 岁 以 上 ; 在 政 治 局 委 员 这 个 层 次 上 , 平 均 年 龄 要 在 六 十 岁 左 右 ; 政 治 局 常 委 的 最大 年 龄 不 能 超 过 七 十 岁 。 按 照 这 个 要 求 , 现 在 的 政 治 局常 委 中 , 到 中 共 十 六 大 时 只 有 胡 锦 涛 、 李 瑞 环 两 人 可 以继 续 留 任 。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0,26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