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答案只有江澤民政府自己知道
 
2000年10月16日發表
 
【人民報訊】老苗15日向《大家論壇》送交文章/諾貝爾文學獎終於第一次授予華人作家--法國華裔作家高行健,這無疑是全球華人作家的驕傲,也是全球華人的驕傲。

但奇怪的是,一向期望華人作家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中國政府卻悄無聲息,一聲不吭。大家一定還記得,當美籍華人楊振寧、李政道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時,中國政府彷彿是在中國大陸的科學家獲獎一樣,大肆宣傳與吹噓,甚至當美籍華人王贛俊乘美國的航天飛機到太空去了一次,中國政府都覺得驕傲得不得了,在各種媒體上加以宣傳與炫耀,似乎他搭乘的是中國的航天飛機似的。

更有意思的是,就在高行健獲得諾貝爾獎揭曉的同一天,《羊城晚報》還登載了一條新聞,稱獲得諾貝爾化學獎的美國科學家艾倫黑格是中山大學的名譽博士,有些中國人爲有這樣的名譽博士沾沾自喜。但這次華裔作家真的獲得了諾貝爾文學獎,中國政府卻啞巴了。

中國政府得的是什麼病,我們只能猜測他們恐懼的是高行健獲獎作品所包含的"資產階級自由化"思想吧,或者還可能有投鼠忌器的擔心,但真正的答案只有他們自己知道。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12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