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曾慶紅政府 猴子和蛇的聯盟
 
2000年10月16日發表
 
中國老百姓談到江澤民都知道他沒面子卻最愛面子。爲了自己的面子,他可以毫不猶豫地犧牲一切:什麼國家利益,人民的生命,什麼良心等等。

人們不要忘記,作爲一個國家領導人,一個君主,也必須德才兼備,從而萬民歸順,他用不着在自己現象方面煞費苦心,因爲他的威德已經具備,憑着他的善心和能力,可以爲人民做很多好事,國家自然就會繁榮昌盛。歷史上的唐太宗的貞觀之治和清朝的康乾盛世。相反,如果猴子稱了大王,那麼現象問題,面子問題或者說穩定問題,就理所當然地成了壓倒一切的最要命的事了。他的無法自制的自卑,恐懼和懷疑就會使這個國家變成一個人間地獄,陰森森的。他的一言一行都被這種「猴子心理」控制着。他不論在什麼場合都怕人們說他原來是個猴子,更怕媒體公開說他是猴子。見到獅子和老虎更是膽寒,對外族則既巴結又害怕。那麼他最需要的就是蛇的幫助。蛇有的是詭計和惡毒。曾慶紅就是一個最理想的人選。

曾慶紅的絕招就是治人。他的信條就是心狠手毒者治人,憂柔寡斷者治於人。他對人的長處和弱點,特別是致命的弱點爛熟於胸。他知道猴子的長處是善於逢場作戲,譁衆取寵。老虎的弱點是貪婪,只要讓它們貪足了,也就肯在猴子面前搖尾,叫好,爲猴作倀。當然,最絕的治人之術還是除了一個以猴子爲核心的放射狀的層層特務般嚴密控制的與猴子保持一致的組織外,絕對排除一切其它自主組織的存在,甚至連不同的聲音也不許有。正如馬克思在論及東方專制政體所舉的一麻袋土豆的生動例子:誰反對江核心,誰就是在破壞這個麻袋。麻袋一破就是土崩瓦解和大動亂。

除了猴子和蛇組成的這個核心之外,每個人都會發現自己處在一個以單個個體面對整個專制政體的無望境地,而猴子的表演和蛇的詭計卻可以不受阻礙,唐而皇之的大行其道。儘管出於無奈,但即使奴性十足的人也都不喜歡這樣被治,夾着尾巴做人,特別是不願意被可惡的猴子和蛇來治,流露出來的不滿也就越來越多。那麼猴子和蛇就會更加害怕,就要加大治人的力度,直到把人治死。如此惡性循環,就形成了目前中國社會的最根本矛盾:治人與被治。這個矛盾會被解決嗎?猴子和蛇早就絕了自己的後路,唯有不顧一切更加嚴酷的治人,才能延長它們的統治。

大家對它們也別存在任何幻想,既不要被猴子的表演所疑惑,也不要被蛇的毒計所嚇倒,一旦認清了猴子和蛇的本來面目,它們也就啥也不是了。要緊的是齊心合力重建中國的社會和文化,但無論任何將來一定會比現在好!


 
分享:
 
人氣:10,02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