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副其实的劳民伤财:三峡工程仅移民已耗资400亿
 
2000年10月14日发表
 
【人民报讯】大纪元10月14日电/百万移民工程可抵整个大坝,900亿投资中它占四成五。

中国长江三峡工程总公司副总经理王家柱在提交给正在此间举行的国际工程技术大会报告中说,中国决定投资400亿元人民币用于安置三峡库区的移民,这相当于三峡工程总投资900亿元人民币的四成五。

资料显示,三峡水库淹没陆地面积为632平方公里,其中包括耕地24000余公顷,居住人口84.62万人,规划最终需搬迁安置的人口110万。

王家柱说,截至1999年底,177亿元拨款已用于安置22.9万移民,开发2.1万公顷土地,重建13000多间房屋。

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工程号称世纪工程,建成后将成为中国也是世界最大的水电枢纽。(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7,82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