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假的祖國
 
2000年10月10日發表
 
【人民報訊】所謂「虛假的祖國」這一概念其實並非我的發明,我最先看到這個詞是在中學語文課本上,有一篇課文叫「德國紡織工人之歌」,其中有詩句曰:「...第三重詛咒織給虛假的祖國,我們織,我們織!...」

當時本人初中在讀,楞頭楞腦,就與現在的網上擁共分子一樣幼稚簡單,想祖國如何可能是虛假的呢?我生於斯長於斯,這就是我的祖國嘛,實在不明白德國工人階級爲什幺要去詛咒他們生於彼長於彼的德國---要知道這種行爲在俺們中國可是要被罵做賣國賊的。其實很多中國異議人士被警察們罵做賣國賊是很可笑的,因爲他們不擁國,何以賣國?賣國賊必須是擁國才能賣國,在當今之中國誰能做賣國賊,誰在賣國不是很清楚嗎?這就相當於警察跑到一個正在修理自行車的車攤主那裏,指控他的行爲正在賣豬肉,是個「賣豬肉賊」,這不是很荒唐嗎?

自從出國留學以來,共產的矇騙洗腦不再,眼光大開,終於明白了所謂祖國完全有可能是虛假的---人可以生在一個地方,長在一個地方,但是隻有那個地方的政權能夠代表他的利益時,那個地方才是他的祖國,而那個政權也被認同在祖國的範圍之內。否則一個人可以出生成長在監獄中,這確實符合生於斯長於斯的原則,但是監獄是他的家嗎?

我曾經與那些在世界軍事論壇上的狂熱份子一樣,是一個實足的「愛國者」,曾經與他們一樣叫囂「造航母!造火箭!造殲10!」可是,這些武器造出來幹什幺?我想即使是白癡也會回答「保衛祖國!」---這其實是我寫本文的原因,就是我們得弄清楚我們在保衛什幺?祖國這個概念是如何定義的,否則結局將是悲慘的:因爲坦克設計師的孩子會被他父親親手設計的坦克碾死,造自動步槍的工人會被從他製造的產品中飛出子彈擊斃,英勇無畏的士兵衝鋒陷陣戰死沙場的戰果就是他的妹妹被公安局長村長強姦;哥哥爲了逃離他弟弟拼死保衛的「祖國」,在集裝箱中被悶死:姐姐在廣東打工被火燒身亡....

確實,中國---是一箇中國人民生於斯長於斯的地方,毫無疑問是全體各族中國人民所熱愛的故鄉,但是我們有責任去熱愛保衛那個並不代表中國人民利益,靠欺騙謊言武力上臺和維持政權的共產政府嗎?50年來它壞事做絕,當各民主國家在發展經濟科技時,它卻以屠殺本國人民爲樂,在80年代開放後,又開始明目張膽地搶劫偷竊人民的財富,在它僵硬殘酷的體制壓迫下,世界上最勤勞善良智慧節儉的中國人民卻沒有自己的本田,豐田,SONY,波音,東芝,西門子,過着窮困愚昧的日子,兒童失學,婦女淪落爲娼,工人拿不到工資,爲了逃離共產,青壯年甘願冒九死一生的危險與屍體和人糞爲伍,擁擠在集裝箱中,而目的地居然是美國移民局的監獄。中華民族的優秀兒女,海外留學生們報國無門,在中國潛在的競爭對手裏,無奈地爲SONY設計程序,爲德州儀器設計芯片,爲波音設計機體...幹着拉大中華民族與世界經濟科技距離的營生,中國人的智慧將變成炸響在中國土地上的巡航導彈,變成摧毀中國民族工業的耐久而先進的外國商品,而這一切我們都的感謝那個「黨」,那個自稱代表中國祖國的政府!

當然任何政府都不可能代表全體人民的利益,但是隻要它代表了大多數人民的利益,那幺它就是人民的祖國,不經過民主的選舉,沒有新聞自由的監督保障,如何產生這樣的代表人民利益的政權?我告訴那些軍事狂,及左派及右派們:中國人民現在沒有祖國。因爲共產政府不代表大多數人民的利益,作爲軍人,我戰不辭死,但是我死前要想一想,我所保衛的是一個什幺樣的政權?我英勇戰死換回的是一個什幺樣的結果?工程師設計武器,工人制造武器,農民種糧支援前線,戰士流血沙場的換回的勝利結果就是貪官污吏橫行神州,太子黨搶奪民脂民膏轉移海外銀行留後路,打工妹活活燒死,下崗女工賣身,警察與黑社會勾結收保護費,治安聯防隊任意殺人,孕婦被剁手指,好不容易熬到千禧年晚盼望有點喜慶氣氛,64屠夫江豬媳李月月鳥還要出來強姦中國人民的眼睛...我實在不明白這就是我的祖國嗎?難道我們要造航母,導彈,殲10,軍人流血犧牲保衛的就是我們的痛苦嗎?

現在什幺是愛國?推翻共產統治,結束一黨專政,懲罰貪官污吏,在中國實現民主自由人權,使中國人民擁有一個家而不是慘無人道的監獄,就是最大的愛國:因爲我們要先擁有一個代表人民利益的祖國,然後才能去愛她,保衛她。否則我們保衛的只是一個折磨我們的監獄,一個令人民水深火熱的環境,而軍人只是玩弄在貪官污吏們手上的工具和炮灰而已:它可以今天命令你送死,明天就強姦你媳婦,後天把你老爹的存款貪得一干而淨,大後天活活氣死老孃...

與民主國家爲敵是沒有希望獲勝的,因爲民主國家是人民當家作主,那裏的人民有代表自己利益的政府,他們有真正意義上的祖國,所以在戰時會爆發真正的戰鬥力,民主國家在產業和科技上公平競爭帶來的武器更不是閉門造車的破玩藝所能匹敵的。不錯,志願軍與美軍在朝打了平手,可是讓解放軍去「解放」美國試試?二戰的經驗就是很好的例子,開戰當初日本德國的武器和士氣全面超過同盟國,但是民主國家勃發的戰鬥力和精良武器很快就扭轉局面。如此說來中華民族是否就沒救了?否,如果我們認爲從日本,美國到歐洲的民主國家是我們的對手的話,最好的勝過他們的辦法就是把中國變成一個象他們一樣的民主自由的國家,這個國家的政府因爲民主選舉和新聞監督的原因代表人民的利益,這樣人民有歸屬感,軍人有一個可以保衛和爲之犧牲的目標的---祖國,公平的產業和科技競爭環境加上中國人民的天賦,我們將擁有中國的本田,豐田,SONY,波音,東芝,西門子。

總而言之,一個代表人民利益的國家才叫祖國,才是值得人民去保衛的。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65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