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失业了 巴西监狱用鹅当守卫(图)
 
2023年12月28日发表
 
巴西圣卡塔琳娜州一所监狱为防越狱,任用鹅为守卫。(Youtube视频截图)

【人民报消息】人们一向都用警觉性很高的小狗来看家护院,但在巴西南部却有一所监狱任用鹅为守卫,顿时让小狗失业了。该监狱认为,鹅比狗好用,而且警觉性更高,可以确保囚犯不会脱逃。

据路透社报导,为了防止越狱事件一再发生,巴西圣卡塔琳娜州(Santa Catarina)的一所监狱决定部署新的守卫,也就是一群鹅。

这些「鹅特工」除了待在监狱里的池塘中,牠们也会在监狱内部的栅栏与外墙之间的草地上巡逻。

这群鹅的首领是飘飘(Piu-Piu),牠会带著鹅群四处走动。当狱警叫牠的名字时,牠会发出特殊的叫声。

狱方表示,鹅的警觉性使牠们成为优秀的护卫动物,甚至比狗还要好。

该监狱的典狱长德苏萨(Marcos Roberto de Souza)说:「我们有电子监控、现场监控……最后是鹅的监控,鹅取代了狗。」

德苏萨说,照顾鹅群也比养一群狗还便宜,而且监狱安静的地理位置使得鹅的叫声更加显著,有利于引起狱方注意。

他说,监狱在晚上非常安静,这样的地方有助于鹅发挥保安的专长。

这并非巴西的监狱首次启用「鹅特工」。早在2011年,巴西东北部一所过度拥挤的监狱就曾部署两只鹅来加强保安。

据美联社报导,该监狱的典狱长皮坎科(Wellington Picanco)说,鹅在察觉「奇怪的动作」时会发出噪音。

他说,鹅在这所过度拥挤的监狱内漫步,也能帮助狱警对于不同帮派的囚犯之间爆发暴力冲突提高警觉。

这所监狱的囚犯容量为153人,但当时关了255人。△

(大纪元记者陈俊村报导)

 
 
分享:
 
人气:26,74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