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加劇 停戰村南北韓守軍持槍警戒
 
2023年12月2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聯合國軍司令部(UN Command)週二(12月19日)表示,駐紮在與北韓邊境的板門店停戰村南韓一側、原本沒有武裝的國際部隊可以恢復攜帶槍支。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領導的聯合國軍司令部是一支多國軍事力量,負責監督南北韓兩國之間戒備森嚴的非軍事區(Demilitarized Zone , DMZ)的事務。 嚴格來說,南北韓兩國仍處於交戰狀態。

板門店一直是受歡迎的旅遊目的地,正式名稱為共同警備區(Joint Security Area , JSA)—這是一個舉辦過南北韓會談的建築羣,雙方軍隊幾乎面對面地站在那裡。

聯合國軍司令部發言人艾薩克·泰勒(Isaac Taylor)上校表示,本月允許聯合國軍司令部部隊攜帶槍支的決定,是在北韓人民軍(KPA)的士兵在該地區恢復「武裝安全態勢」 之後做出的。

泰勒表示,此舉旨在保護邊境地區的平民和軍事人員。

泰勒說:「採取這項行動是出於高度謹慎,但聯合國軍司令部也已向韓國政府和北韓人民軍通報了其立場,即非武裝的共同警備區對朝鮮半島來說更安全、更和平。」

根據2018年南北韓軍事協議,兩國同意不為共同警備區的軍隊配備武器,但據報導,在協議部分破裂後,北韓軍隊自11月以來就開始配備槍支。

上個月,南韓因抗議平壤發射間諜衛星而暫停了部分旨在緩和邊境緊張局勢的協議。

北韓的回應是廢除該協議,並承諾在邊境部署更強大的武裝部隊和新武器。

南北朝兩國邊境的大部分地區都戒備森嚴。但在共同警備區,邊境僅以低矮的混凝土分隔線為標誌,儘管雙方之間持續敵對,但邊境通常是和平的。

板門店是一個受歡迎的旅遊景點,每天有數百名遊客遊覽南韓一側。但在一名美國士兵七月越過邊境進入北韓後,南韓的旅遊活動被暫停。特拉維斯金(Travis King)於9月被北韓釋放,他後來被美國陸軍指控為逃兵。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上個月部分重啟板門店的旅遊線路,但在北韓重新武裝其守軍後,因安全問題很快就暫停。

2017年,一名北韓士兵駕駛軍用吉普車來到DMZ,然後下車迅速衝過共同警備區的分界線。這名叛逃者被北韓軍人多次射擊,但僥倖得以存活下來。

1976年,兩名美國士兵在共同警備區因一棵樹的糾紛而被北韓人用斧頭殺害。

另一方面,據北韓官方媒體週二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視察北韓旨在能攻擊美國大陸的最先進飛彈的第三次試驗後,威脅要採取「更多進攻行動」,以擊退他所說的美國領導的日益增加的軍事威脅。

金正恩的聲明顯示,這位領導人對北韓不斷發展的飛彈武庫充滿信心,並可能在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前繼續進行武器試射活動。但許多觀察家表示,北韓仍需要進行更重要的試驗,以證明其擁有針對美國本土的有效運載飛彈。

根據北韓官媒朝中社週二報導,金正恩週一在觀看「火星-18」型洲際彈道飛彈發射後表示,這次試射是對美國等「反北韓敵對勢力」的威懾。

據報導,金正恩強調,「我們不應對敵人破壞朝鮮半島地區和平安全根基的一切不負責任冒險軍事威脅行為坐視不管。」他說:「如果敵人一意孤行,繼續做出錯誤選擇,就必須採取更深層 、更具威脅的方式和攻勢更強的行動來予以堅決回應。」

針對北韓的威脅,美國和南韓擴大了軍事訓練,並增加了美國戰略資產在南韓的臨時部署。

南韓國防部週二發布聲明中表示,美國、日本和南韓三國正式啟動「北韓飛彈預警訊息即時共享體系」以實現對北韓發射飛彈情報的即時共享與協同應對,並確保其公民的安全。

聲明也確定了未來幾年三邊演習的細節,並補充道三國將加強三方合作,以應對區域挑戰,促進區域和平。△

 
 
分享:
 
人氣:8,96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