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色當前不為所動 天賜福澤
 
輕舟
 
2023年12月1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古語云:「善因善報,惡因惡報」,天理在制約一切,神明在監察著人的所作所為、一思一念,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言行負責。

守節延壽 福祿相隨

宋仁宗嘉佑年間,黃靖國在儀州擔任判官,一天夜裡他到了陰間地府。冥官說:「儀州有件美事,你知道嗎?」說罷取簿給黃靖國看。原來是醫生聶從志某次在華亭某家看病,病人之妻向聶從志求歡,聶從志竭力拒絕。

冥官又把黃靖國帶到河邊,見獄吏抓一婦人,持刀剖其腹取其腸而清洗。冥官說:「此人是某判官之妻,欲私通醫者聶從志,聶從志不許、見色而不動心,可謂善士。其人壽止於六十,積此陰德延壽一紀(十二年),世世賜子孫為官。婦人減去多少壽,給聶從志增加多少壽,所以盪滌她的腸胃,除其淫也。」

黃靖國還陽後,講給聶從志聽。聶從志說:「此事我妻子都不知道,不料已記載到陰冊。」後來,聶從志果然長壽,子孫兩代都登科。

恤困不淫人女 天賜貴子

毗陵縣有位姓錢的老翁,常行善事,可是還沒有兒子。鄉中有一個姓喻的,欠錢沒還,被官府抓去,喻妻來向錢翁借錢。錢翁如數給予,並且不立借據文書,救濟對方。

事後,喻氏夫妻帶女兒登門拜謝。錢妻見他們的女兒很美,想聘為小妾,喻氏夫妻也願意。錢翁卻說:「趁人之難是不仁,我救急對方,原是善心而發,現在想娶人家女兒就變成不義,我寧可無子,也絕不願意這樣做。」

當晚,錢妻夢見天神告訴她:「妳丈夫救人行善,並且能憐貧恤困,不淫人女,故陰德深重,當賜貴子。」

第二年,錢妻果然生了兒子,取名天賜。天賜十八歲參加科考高中,後官至御史。△

 
 
分享:
 
人氣:28,88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