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将联合生产装甲车 对抗中共
 
2023年11月1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美国和印度将联合生产斯特赖克(Stryker)装甲车,以应对中共在亚洲不断增长的军事实力。

据彭博社报导,这一消息由一位美国高级国防官员在新德里举行的年度2+2部长级磋商会议期间宣布。

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上周五在新德里表示,该倡议「将通过多元化供应链和支持我们军队之间的互操作性,加强我们俩国的共同安全」。

这些车辆将帮助印度在与中国存在争议的边界地区进行反击,同时减少新德里长期以来对俄罗斯武器的依赖。这一宣布是多年来加强美印关系努力的一部分,包括情报共享、技术转移和加强外交联系。它还有助于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扩大印度工业基地的计划。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印度官员表示,大部分车辆将部署在印度与中国的边界地区,该地区自2020年双方士兵在冲突中死亡后,紧张局势一直很高。部分车辆还将部署在印度与巴基斯坦的边界地区。

新德里正在寻求数千辆联合生产的车辆,其中大多数将装备反坦克导弹系统。其余的将用于战场监视或作为指挥车辆,官员说。

斯特赖克是由通用动力陆地系统公司生产的轮式战斗车辆,因其多功能性而受到美国陆军的青睐。该车型有超过两打变体,用作步兵运输车、侦察平台、医疗和工程支持等多种任务。

近年来,美国陆军在车辆上增加了30毫米炮,并致力于将定向能武器集成到斯特赖克上,用于近程防空。

拜登政府已向乌克兰提供斯特赖克车辆,以帮助其抵御俄罗斯,除此之外还有布拉德利战斗车和艾布拉姆斯坦克。

美国驻印度大使埃里克.加塞蒂周五对彭博新闻表示,美印伙伴关系「前所未有地紧密」。「我们认为这种日益增长的伙伴关系既能成为善的力量,也能成为对恶的有力威慑。」

今年6月,莫迪对华盛顿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两国承诺加深国防工业联系,包括情报、侦察和监视技术,以及飞机发动机和弹药。作为这一推动的一部分,两国正在努力简化法规、许可和出口管制,并加深国防公司之间的联系。

美国和印度还计划在更多作战指挥和地区进行联合演习,一位美国高级国防官员说。△

 
 
分享:
 
人气:27,30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