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北约大使:中俄共享工具包以瓦解西方(图)
 
2022年12月20日发表
 



2019年4月26日,在北京「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讲话后,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握手。

【人民报消息】12月20日,英国《金融时报》发表对美国驻北约大使朱丽安妮.史密斯的采访,史密斯讨论了北京和莫斯科构成的威胁,她警告说,中共和俄罗斯正「共享工具包」以破坏北约成员国,西方政府必须采取更多措施来保护自己免受这两国的侵害。

「毫无疑问,(中共)和俄罗斯都在努力分化……跨大西洋伙伴。我们现在非常清楚,我们对这些努力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打算解决这些问题。」史密斯说。

史密斯提醒西方,北京和莫斯科都在努力使用网络攻击和威胁关键基础设施等策略来瓦解西方。「我们已经看到他们共享混合战术」,她说,「我认为中(共)国非常密切地关注俄罗斯如何依赖虚假信息、胁迫以及能源安全、恶毒或恶意网络行动等行动。」

史密斯在采访中强调,中共可能「给联盟或个别成员国集体带来一些安全风险或漏洞」。她说,北约成员必须开始「保护我们的价值观,保护我们的团结」,保护自己免受一些特别是中共喜欢采用的混合战术的影响。

史密斯的评论是在北京和莫斯科加强军事演习和外交政策对接之际发表的。中共20日宣布,将于21日至27日在上海以南的浙江省沿海举行中俄联合演习。△

 
分享:
 
人气:23,84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