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爆大丑闻 高官涉受贿被捕 家中藏巨款(图)
 
2022年12月12日发表
 



欧洲议会副主席伊娃.凯利(Eva Kaili)资料照。

【人民报消息】12月12日,欧盟官员被爆出空前的收贿丑闻,震惊欧洲乃至世界政坛,目前警方已经逮捕了欧洲议会副主席伊娃.凯利(Eva Kaili)等四人,并没收了涉案的一百多万欧元。

凯利是希腊社会党人、议会副主席,她与其他三人一起被比利时检察官拘留,被控涉嫌腐败、洗钱和参与犯罪组织。

这起腐败调查,被英国《泰晤士报》描述为「欧洲议会历史上最大的丑闻之一」,给欧洲议会议员的形象蒙上阴影,让外界对欧洲议会做出决定的公正性提出了质疑。

12月10日,警方进行了超过16次的突击搜查,搜查对象包括意大利和希腊的地点,警方缴获了大量现金、计算器设备和手机。

12月12日,检察官和警察对欧洲议会进行了搜查,十个办公室的计算机「被冻结」,以防调查所需的数据「消失」。

BBC记者披露,欧盟在过去几天所公布的一些细节令很多人目瞪口呆。而欧洲议会一些成员表示,他们对相关指控的规模和程度感到震惊。

凯利是欧洲议会14位副主席之一,她的职责范围包括中东事务。

比利时媒体报导,被拘捕的四人包括:凯利及她的搭档——欧洲议会工作人员弗朗切斯科.乔治、安东尼奥.潘泽里和一位意大利非政府组织人士。

比利时联邦检察官在一份声明中说:「在欧洲议会中担任政治和/或战略职位的第三方,涉嫌收受大笔金钱或礼物,来影响议会的决定。」

欧洲议会主席罗伯塔.梅索拉誓言要「清理门户」,「开放、自由、民主的社会正在受到攻击」,她表示,自己已经决定立即暂停副主席凯利的一切职务。

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表示,这些指控「令人极为担忧」。冯德莱恩再次呼吁建立一个独立的道德机构,来监督欧盟的所有机构,包括欧盟委员会、欧洲议会和欧洲中央银行等。△

 
分享:
 
人气:24,15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