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软肋是他儿子" 居委会爆黑话网民愤怒(图)
 
2022年11月29日发表
 



北京昌平区某居委会干部讨论如何整治对付居民,其威胁性言论引发舆论反弹。(微博视频截图)

【人民报消息】11月25日开始在网络上流传的一段视频中,北京某小区居委会人员私下商量如何整治不听话住户,其中一句黑话「他的软肋其实是他儿子」,再次激起民众对严苛清零政策的集体不满。

5月,上海居民的一句「我们就是最后一代」透露了许多中国年轻人的无奈。面对无休止的清零封控,普通民众与执行封控政策的工作人员之间的矛盾已越发白热化。

网传北京昌平区某居委会人员的一段讨论视频,拍摄日期显示11月20日晚间6时,地点是北京市昌平区天通苑南街道第二居委会内。

视频中,四人商量如何对付辖区内不服管束的居民。有人提议:「哪天找个黑地儿,拘他3天。」一名女子附和说:「咱俩的想法一致。就得把他关几天……就是影响你儿子,要不要你儿子的未来了?他的软肋其实是他儿子。」

另一男子接着说:「扣帽子!咱们把这扣帽子往寻衅滋事上靠。」一个光头男子说:「看看哪个帽子扣他合适。」

这一视频引发中国网络上的众怒,疫情防控下,民众无法正常工作和学习,生活受到极大影响,同时还得承受高物价等额外成本,面对小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滥用权力的行为,民众非常反感和抵触,总担心自己成为下一个被整治的目标。

独立作家许开祯在微博发帖子质疑说:「『他的软肋是他儿子』,这是多么恐怖的声音,相信每个人听了脊背都嗖嗖的。」

他写道,更可怕的,说这话的不是县长、不是市长、不是法院院长,而是平常我们根本不拿来当官的居委。权力狂嚣到如此野蛮程度,你惊不惊?谁在怂恿?谁在暗中撑劲?

「他的软肋其实是他儿子」已经成为年度最有冲击力的话之一,已有网民表态说,我们的孩子是软肋,所以,我们不生了,好吗?

中国网媒「顶端新闻」报导,他们以小区居民身分致电北京市昌平区天通苑南街道办事处办公室,询问网传内容。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把情况反映给街道有关部门,若情况属实,上级部门会认真调查。

但网民在推特上传一段最新录音显示,有市民打电话到该街道办事处,欲找他们理论此事,结果接线的工作人员对来电装聋作哑,支支吾吾不敢透露自己的姓名。

天通苑居委会人员的视频已在中国网络上消失,不少网友称这段视频为「伥鬼开会」。但是海外社交媒体推特上,该视频还在传播。

在中国各地,对清零政策的愤怒和失望达到了新的高度,并导致罕见的抗议场面。有迹象表明,中共正在感受到公众日益增长的不满情绪,这是在不断扩大的封锁所造成的社会沉重和经济损失之外,它所陷入的困境。

有网民留言说,群众的愤怒不只是看到灾难中的同胞,更是看到自己的困境。△

 
分享:
 
人气:27,08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