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浮在云端 世界最高铁道桥将在印度完工(图)
 
2022年11月28日发表
 



位于印度克什米尔地区、世界上最高的铁道桥,如同漂浮在云端。

【人民报消息】位于印度克什米尔地区、世界上最高的铁道桥即将完工,印度政府官员日前在网络上发布了这座桥的绝美景观照。照片可见,一座拱桥在云雾缭绕的喜马拉雅山脉横空出世,如同漂浮在云端。这种视觉震撼,也令其还没完工就已经成了全球注目焦点。

这座桥矗立在印度契那布河畔,从河床位置开始算,桥高359米,全长1,315米,号称全世界最高铁道桥,预计超过中国「北盘江大桥」的纪录。

不过,这座桥原本计划在十几年前就会完工,但2008年因安全疑虑暂缓工程,直到2010年才复工,现预计最快今年底就能通车。

台视新闻网报导指,要在喜马拉雅山造一座桥并不是简单的事,因为除了要面对极端的气候条件,还要想办法把人力和设备带到山上。不过,等这座铁道桥通车后,当地人的生活会更加方便。△

(希望之声记者兰珊报导)

 
分享:
 
人气:38,26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