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后首场外交政策演说 英相:英中关系"黄金时代"已逝(图)
 
2022年11月28日发表
 



11月28日,英国首相苏纳克表示,英国与中(共)国双边关系的「黄金年代」已逝。

【人民报消息】11月28日,英国首相苏纳克在伦敦金融城市长晚宴活动中发表了他上任以来的首场外交政策演说,听众涵盖英国企业界领袖、各国外交官和政要、对外事务专家等。

演说聚焦俄罗斯、中共对英国及全球构成的安全威胁和挑战,也触及印太区域蕴藏的庞大经贸机会,并提到在印太区域,经济和安全实际上不可分割。

苏纳克表示,英国与中(共)国双边关系的「黄金年代」已逝,「贸易可促进(中共国)社会与政治改革」的天真想法也不复存在。并发出警告:北京对英国的「价值观和利益」构成「体制性挑战」。苏纳克当天更批判北京的人权劣迹。

苏纳克强调,英国一向捍卫自己的价值观,且以实际行动保卫民主,而不仅凭口惠。他指出,中共显然正竞逐全球影响力,并持续为此动用所有可用的国家权力与控制手段。「我们认识到中(共)国对我们的价值观和利益构成系统性挑战。随着中(共)国朝更加专制的方向发展,这项挑战将会更加严重。」

苏纳克重申英国对乌克兰的坚定支持,包括明年对乌军援将提升或至少保持今年的水平,且英国将提供更多防空系统,「因为保护乌克兰就是保护我们自己」。△

 
分享:
 
人气:24,50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