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總統訪菲律賓 尋求擴大在菲軍事存在(圖)
 
2022年11月22日發表
 



2022年11月21日,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與菲律賓總統馬科斯會晤。

【人民報消息】11月21日,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哈里斯)與菲律賓總統馬科斯舉行了雙邊會晤,重申美國保衛菲律賓的承諾,包括支持國際仲裁法院對南海主權的仲裁。同時,美方尋求在菲律賓加強軍事存在。

除了安全合作外,賀錦麗的訪問還旨在加強華盛頓與菲律賓在一系列問題上的夥伴關係,包括氣候行動、核合作和糧食安全、數字經濟以及衛生和海事合作。

菲律賓是美國曆史最悠久的亞洲盟友,賀錦麗重申美國對該國的承諾,即如果菲律賓在南海受到攻擊,華盛頓將捍衛該國。

馬科斯說,考慮到印太地區的「動盪」局勢,兩國的牢固關係變得更加重要。「我看不到一個沒有美國的菲律賓的未來。」

華盛頓和菲律賓推進「加強防務合作協議」(EDCA),允許美國在其前殖民地維持軍事存在(但不是永久存在),美軍可以通過船隻和飛機在菲律賓基地開展人道主義和海上安全行動。

美國已提議在目前的五個EDCA站點的基礎上增加更多站點,加深兩國合作。美國已經宣佈提供8,200萬美元,用於在現有的五個站點上完成21個項目,並計劃在未來提供更多的經費。兩國正在商討將更多的菲律賓軍事基地納入EDCA協議之下。

賀錦麗於11月22日訪問南海邊緣的巴拉望(Palawan)島,強調「主權、領土完整和航行自由的原則」,還重申華盛頓支持2016年國際仲裁法院對南海的裁定。

海牙仲裁庭2016年的裁決表示,中共宣稱對巴拉望島附近海域和南海大部份地區擁有主權的主張沒有法律依據,菲律賓贏得了勝利。△

 
分享:
 
人氣:24,83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